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节能承建的东非坦莫联合大桥正式开通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03

  2010年5月12日,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所属中国地质工程集团公司 “东非坦桑尼亚-莫桑比克联合大桥项目”举行了开通典礼。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莫桑比克总统格布扎、坦桑尼亚两任前总统姆卡帕、姆温尼以及两国各界政要和驻两国多位外国使节出席,中国地质工程集团公司应坦桑尼亚基奎特总统的邀请参加了开通典礼。

  联合大桥项目位于坦桑尼亚南部和莫桑比克北部交界处,横跨两国界河卢乌马河,2005年11月开工,工期三年。联合大桥项目是东非最大桥梁之一, 2009年11月底大桥主体施工完成,全线贯通。2009年12月15日,坦莫两国对工程进行了初步验收,对工程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

  联合大桥的建成打通了坦桑公路南部走廊的重要一段,将极大促进坦莫两国之间贸易和投资。将推动EAC(东非共同体)、SADC(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及NEPAD(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各国的经贸往来,为所在区域各国的经济发展提供新的机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