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北车制造”电动车组挺进南美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06


  6月30日15:00,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长客股份公司与巴西里约州交通局在北京签署了CENTRAL 120EMUs项目采购合同。这是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在铁道部统一领导和组织下,引进、消化、吸收时速250公里、时速350公里及以上高速动车组技术的基础上,实现再创新的成果。该项目的顺利签约是长客股份公司在国际金融危机形势下“走出去”战略的又一次成功实践,标志着“北车制造”电动车组首次成功进入南美市场。

  此次签约的30列车,最高时速为100 km/h。车辆采用受电弓3000伏供电,轨距1,600mm。车体结构为轻量化不锈钢整体承载结构,材料采用奥氏体不锈钢,车体强度满足40年工作载荷运行。在外形及内部装饰方面,将把动车组与里约环境有机地融为一体,塑造里约动车组自己独特的品牌形象。由于车辆使用的最高环境温度高达50℃,为了给乘客提供良好的乘车环境,长客股份将对车辆的整体隔热和空调性能进行强化,并将人体工学融入动车组设计当中,满足乘客舒适性、安全性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