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南车获突尼斯近1亿美元动力分散型内燃动车组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03

  3月30日,中国南车获得总价值近1亿美元的出口突尼斯动力分散型内燃动车组合同。这将是我国研制生产的铁路装备首次出口突尼斯,也是中国南车在国际市场获得的又一个大单。

  突尼斯项目是我国第一个动力分散型动车组出口项目,技术含量高。它是首列按欧洲标准制造的国际先进水平的动车组,列车采用2辆编组方式,设豪华和普通两种等级,每辆车包含一个驾驶室和一个客室。

  包括法国、瑞士、西班牙等5家国际大公司参加了该项目的竞标。经过技术竞标和商务竞标,中国南车最终以先进的技术方案和合理的价格优势拔得头筹。项目将由中国南车旗下的南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负责实施。

  突尼斯位于非洲北部地中海边,人口1020万,90%以上为阿拉伯人,在131个国家经济增长和总体竞争力中突尼斯排名第32位,居非洲国家之首。突尼斯现有铁路线23条,总长2167公里。

  突尼斯市场的成功开拓,标志着中国企业在铁路装备领域首次进入北非市场,项目成功实施后,将发挥示范作用,对周边国家产生辐射影响,同时也为打造国际化南车,进一步唱响企业品牌,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