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国际石油工程量大幅增长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25

  今年1~7月份,中石化公司海外石油工程服务业务新签合同额16.98亿美元,同比增长193%。

  经过多年努力,国际石油工程业务已步入一个稳步发展的新时期。

  近年来,中国石化国际石油工程业务保持快速增长。全系统新签合同额由2003年的1.8亿美元,增加到2007年的19.3亿美元,年均增长81.0%。2007年完成合同额12.1亿美元,实现利润4.6亿美元。今年上半年,全系统上游企业的石油工程服务队伍在30个国家执行236个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合同,新签合同额完成年度计划的72.8%。

  目前,中国石化在非洲市场、中东市场和中南美洲市场三大主力市场的规模优势已经显现,业务领域不断拓宽,上游海外石油工程服务市场架构已经形成。

  在拓展市场的同时,经营管理能力明显增强。统分结合、条块结合的管理机制使国际石油工程公司和各油田企业能够密切协作,相互配合,保证了海外市场开发和项目的顺利实施;统一的对外协调机制和海外石油工程管理制度,规范了投标程序和项目管理程序,充分发挥了油田企业的积极性;统一的海外石油工程HSE管理体系,保障了海外工程安全进行。

  管理优良、技术过硬、作风顽强的国际石油工程服务队伍也逐渐形成。全系统上游境外作业队伍由2003年的62支增加到目前的225支。这些队伍以过硬的管理、技术和作风,确保了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

  1~7月新签合同额16.98亿美元,同比增长19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