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集团1.2亿美元签署斐济南德瑞瓦图水电站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12

  9月8日,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刘起涛应邀访问斐济,并参加了中国水电集团斐济群岛南德瑞瓦图(Nadarivatu)可再生能源项目合同签约仪式。与此同时,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就该项目的融资方案也在签约仪式上完成,此项目的中标标志着中国水电集团成功进入南太平洋地区市场,向市场全球化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南德瑞瓦图可再生能源项目位于斐济群岛的维提岛西北部,为装机两台22兆瓦冲击式水轮发电机组的水电站项目,工程包括最大坝高40米、坝顶宽度8.5米、坝顶长度71.7米的混凝土重力坝一座;每孔宽6米、隔墩宽2.5米的溢洪道三孔,安装3个弧形闸门,闸门尺寸6x14.1米;闸门全部开启,可以通过1,000年一遇的洪水;一条1.9公里的输水隧洞和1.4公里长的压力管道以及132千伏变电站和直线距离5千米长的输变电线安装工程。

  该项目采用单价结算并可调差的EPC合同条件,总金额1.248亿美元,合同工期1072天。工程将于2008年9月15日开工。

  斐济群岛目前总装机180兆瓦,水电占40%,燃油发电与其他形式能源占60%,南德瑞瓦图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开发将很大程度上缓解斐济电力局目前由于燃油成本带动的电力价格上涨,同时保护斐济国内自然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