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集团投资建设老挝南俄5水电站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07

  4月28日,中国水电集团在老挝投资开发的第一个水电站项目——南俄5水电站BOT项目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开工典礼。中国水电集团总经理助理、国际公司总经理曾兴亮同老挝国家副总理兼外交部长通伦·西苏里阁下为开工仪式揭幕。  

  南俄5水电站项目是以BOT(建设-运营-移交)方式进行投资开发的水电站项目,电站总装机12万千瓦,年发电量5.07亿千瓦时,工程总投资近2亿美元,其中集团国际公司持有85%的股份,其余15%为老挝国家电力公司持有,项目特许经营期25年,建设期4年,预计于2011年正式发电。 

  南俄5水电站项目自2004年签订备忘录以来,历经4年,先后完成了项目可行性研究、环境影响研究、各项协议谈判以及项目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项目开工标志着项目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将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