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海油海外勘探业务拓展至肯尼亚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29

中海油海外勘探业务拓展至肯尼亚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4月29日宣布,公司已在肯尼亚就6个区块签署了产品分成合同。

  这6个产品分成合同分别涵盖了肯尼亚的1号、9号、10A、 L2、L3、L4等6个区块。这些区块分别位于LAMU、ANZA、MANDERA等三个盆地,总面积达115,343平方公里。

  中海油此次一举签订6项产品分成合同,标志着中海油的海外勘探业务已成功地扩展至东部非洲。虽然该区域还未成为成熟的油气产区,但面积广阔,具有相当的勘探潜力。公司所签产品分成合同的勘探期可分为三个阶段,期间,中海油需承担一定的义务工作量。

  中海油副总裁兼中国海洋石油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明才先生表示:“不断扩展的勘探面积是独立油气公司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础。我相信,进军肯尼亚将会对公司不断拓展勘探领域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海油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傅成玉先生表示:“我欣喜地看到合同顺利签署,在一个像肯尼亚这样的非洲友好国家签约,将为公司的长期增长积蓄更多潜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