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国电集团开展班组长管理知识竞赛助力企业转型发展

文章来源: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2-12-04

  11月27日至29日,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举办2012年班组长综合管理知识竞赛,共有来自该集团29个分(子)公司的81名班组长参赛,竞赛旨在以基层班组整体管理水平的提升,助力企业转型发展,为建设成为一流综合性电力集团提供有力支撑。国务院国资委群工局郭保民副局长出席此次竞赛活动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国电集团在以大力发展新能源引领企业转型,建设一流综合性电力集团战略引导下,取得了很大成绩,经营方式和产业结构发生了深刻变化,综合实力明显增强,盈利能力稳步提升,连续3年在国资委业绩考核和第二任期考核中荣获“A”级,连续3年进入世界500强,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在中央企业中树立了中国国电良好的企业形象。

  郭保民强调,中央企业是国有经济的中坚和骨干,是国有企业的主力军,承担着重要的政治、经济和社会责任。国务院国资委高度重视中央企业班组建设工作,始终把提升中央企业班组管理水平和员工队伍素质作为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国电集团在班组建设方面已经积累了一定经验,并取得了一定成效,要以此次竞赛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强化班组建设,切实使班组管理朝着规范化、科学化的道路发展,努力培养出一批政治素质好、技术业务精、管理能力强,具有开拓创新意识的基层管理者,着力打造出一批学习型、创新型、管理型、安全型、效益型、和谐型班组,在推进中央企业班组建设方面创造出更多经验,树立起更多先进典型,为进一步夯实企业发展基础,全面提高中央企业核心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

  此次竞赛活动,是该集团落实人才强企战略、加强企业家园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以促进班组管理水平提升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目的,不仅为广大基层管理者搭建了一个展示才能、交流经验、提高管理能力的平台,也是对该集团基层班组管理整体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此次竞赛经过理论考试、竞答初赛、竞答决赛三个回合的角逐,最终评出团体和个人奖项,竞赛前三名选手获“中央企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国电集团还将为个人前五名选手颁发“国电二级奖章”,并认定为该集团 “168”优秀技能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