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大唐举办第六届企业文化论坛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1-10-26

  在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刚刚胜利闭幕之际,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以“文化的创新与发展”为主题,于10月20日至21日在长春举办第六届企业文化论坛。来自大唐集团公司本部、系统各分(子)公司、基层企业的113名代表参加了论坛。国资委宣传局副局长韩天到会进行指导。大唐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工委主任王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本届论坛旨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把握文化创新主题,将党中央的要求和大唐集团实际紧密结合,将“文化强国”的宏伟方略具体落实到“文化强企”的部署中,落实到提振十万大唐员工信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动中,促进效益大唐、和谐大唐、同心大唐的全面建设。

  大唐集团公司自2002年底成立以来,坚持用文化凝聚人心,用文化创新管理,用文化打造品牌,用文化引领发展,推出了以“人为本,和为贵,效为先”核心价值观的“同心文化”理论体系。自2007以来,每年举办企业开放日,五年中有38000多名各界人士走进大唐企业,为社会打开了一扇了解央企、了解电企、了解大唐的窗口;连续四年组织开展企业文化示范基地评选,连续六年举办企业文化论坛,助推“同心文化”的实践与发展。大唐集团公司还在中央企业中率先建成了自己的精神家园,应用文明单位信息系统加大文明单位创建力度,有效的企业文化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广大员工构建了“思想交流窗”和“精神加油站”。

  大唐集团公司的年发电量达到全国总用电量的11%。公司积极承担并履行社会责任,为克服电力供应紧张,保证电网安全运行,助推经济快速发展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近年来,随着煤炭价格继续大幅上涨,国家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大唐集团公司的经营工作遭遇了很大的困难和挑战,按照国资委提出的“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坚决降低资产负债率”(简称“一保一降”)的要求,公司多管齐下,坚决落实并努力实现这一目标。

  本届文化论坛围绕“文化管理助力‘一保一降’”、“文化创新激活员工创造力”等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明确提出要以思想观念的创新带动文化理念的创新、以优化制度建设来积累管理优势、以文化关爱来凝聚员工、以领导垂范来主导文化创新,要通过文化的创新与发展,为集团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文化支撑与精神力量。

  韩天对于中国大唐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要求大唐集团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围绕“做强做优中央企业,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加大企业文化创新与发展的力度,尤其是要进一步丰富、健全企业价值体系,加强企业文化理论研究的速度和创新实践的力度,更加坚强有力地凝聚干部职工,持续推进企业文化落地生根,有效提升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竞争能力。

  论坛表彰了大唐集团公司评选出的6个文化管理创新成果和7个文化管理优秀案例;七台河发电公司、长春二热发电公司两家基层单位进行了经验交流;国内著名企业文化专家王成荣就“企业变革中的文化创新”进行了专题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