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建筑承建的武汉新能源研究院大楼项目
入选全球100个应对气候变化案例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12-16

近日,在墨西哥城举办的第六届C40城市气候领导小组(简称C40)市长峰会上,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三局承建的武汉新能源研究院大楼项目入选全球100个应对气候变化案例。

该项目位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高128米,包括马蹄莲形主塔楼、5个树叶形实验室和1个花蕾形人企服务中心。该建筑不仅外观酷似美丽的马蹄莲,而且广泛应用光伏发电、中水回用、智能电网等节能环保技术,现已获得中国绿色建筑评价标准最高级——三星级。

C40城市气候领导小组是全球大型城市为采取行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而成立的机制,由83个城市成员组成,市长峰会每两年举办一次。C40强调城市在塑造全球可持续发展中的主要角色,评选100个应对气候变化案例的目的,在于选出应对气候变化最具代表性的解决办法,为C40成员国提供借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