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科学城实验室通过竣工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18

日前,南方电网公司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科研平台——广州科学城实验室通过竣工验收,为组织实施更多国家级科技项目、全面开展电网安全稳定与控制、电网经济运行技术的研究和开发提供有力支撑,为人才培养、提升电力前沿技术的研究能力与重大科技成果孵化提供了支持。

2011年4月,公司向国务院国资委递交《关于申请建设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的报告》,2011年底,公司入选第三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并获得授牌。2012年,公司开展南网研究中心双创基地科研平台建设,确定在广州科学城建设电网仿真、系统安全防御等6个实验室,在广州增城建设电力电子、智能电网等4个实验室。双创基地科研平台建设总规模为16628平方米,总投资4.46亿元;其中科学城基地面积为8776平方米,总投资2.06亿元。

每个实验室在硬件设备、软件开发上都围绕“有利于加快突破一批核心技术、培养和构建新的技术优势”原则来建设。如电网节能技术与经济运行实验室,将开展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并网的系统优化运行研究,电网线损理论计算、诊断和降损辅助决策研究,电网设备及用户能效水平分析与节能策略研究,解决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并网消纳、电网节能降损等问题,开展市场环境下电力系统节能与经济运行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