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建参建山东省首条城际高速铁路正式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17

11月16日上午8点,由青岛站始发至荣成的C6502次列车正式发车,标志着山东省首条城际铁路正式通车。

青荣城际铁路为客运专线铁路,正线长度为299.18公里,投资371.3亿元,中国铁建所属的中铁十四、十七、二十局分别承建了第一、第六、第四标段。

由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承建的青荣城际铁路引入青岛枢纽工程,是青烟威荣城际铁路引入青岛北站、青岛站的控制性工程,于2015年初启动建设,通车后,市民可以从青岛站、青岛北站乘车,直接前往烟台、威海等地。

作为山东省首条城际铁路,它实现了青岛至烟台、威海三城两地的紧密连接,使三座海城成为了山东境内新的朋友圈,从早上6时开始到晚上8时,最短间隔20分钟开行一趟列车,加快了青岛、济南、威海城市群的同频共振。同时,通过胶济客专融入全国高铁网络,将更好地实现山东沿海地区与内陆地区的快速通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