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中标四川省173亿元高速公路PPP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04

10月28日,四川省2016年第二批高速公路项目投资协议集中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中标的四川省巴中至万源高速公路PPP项目于当天现场签约,项目中标金额为人民币173.17亿元。四川省副省长杨洪波、葛洲坝集团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集中签约共有5条高速公路项目,总里程达609公里,总投资约874亿元。巴万高速为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新增的7条东西横线之一,起点位于巴中市清江镇以南约2公里处,接巴中至达州高速公路,终点位于万源市北侧官渡镇,与达陕高速相交,路线全长122.253公里,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 80公里/小时。项目以PPP模式运作,采取“BOT+政府股权合作”方式建设,建成后作为一条重要的出川大通道,将连接川东北区域广元、巴中、达州三市,对完善四川省高速公路网、加快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推进秦巴山片区扶贫开发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四川省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期间,四川交通运输总体需求旺盛,将保持平均每年1000亿元以上的投资强度,将加快省际和连接省内五大经济区、四大城市群的高速公路建设,到2020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超过8000公里,覆盖全省城镇人口10万以上城市,基本形成外畅内联、结构合理的省域高速公路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