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建筑一项科技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03

近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一局“天津于家堡03-21地块地下空间综合施工技术”经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鉴定,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成果以天津于家堡03-21地块地下空间工程为例,针对工程特点和难点,进行了技术攻关,形成了工具式组合内支撑技术、可移动式单侧支模施工技术两项创新技术;地下室连通口变形缝防水施工复合技术、主体结构与内支撑格构柱接合施工技术、预铺反粘防水施工技术、BM轻集料连锁砌块施工技术四项关键技术的综合施工技术。

该成果已获得一项国家发明专利、一项省级工法、发表论文两篇,通过天津于家堡03-21地块项目成功应用,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我国超大深基坑中地下空间的建设提供了较好的借鉴和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