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建联合体中标马来西亚南部铁路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02

10月28日,马来西亚交通部部长廖中莱在交通部亲自向马来西亚南部铁路项目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国交建联合体正式颁发《马来西亚南部铁路项目授标函》,项目合同额89亿马币,约合144.69亿元人民币,标志着联合体正式中标该项目。

据悉,马来西亚南部铁路项目位于马来西亚金马士与新山之间,为双线电气化升级改造米轨铁路,正线全长191.14公里,设计客运速度160km/h,货运速度90km/h;项目工期为48个月。该项目由中国铁建牵头,中国中铁和中国交建三家中资企业组成联合体共同实施,中国铁建在建设部分所占比例为40%,共计35.60马币,约折合57.87亿元人民币,其他两个单位占比各30%。

马来西亚南部铁路项目是中资企业在马来西亚中标的第一个大型铁路项目,也是第一次以联合体方式中标的境外重大项目,由中国铁建牵头中国中铁、中国交建参与,三家中国基建行业“排头兵”按照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统一部署在马来西亚高端运作、资源整合的第一个大型基础设施项目,该项目的成功签约,在进一步加大中马两国经济交流的同时,对构建中国企业在海外市场“抱团取暖”的“走出去”战略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