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交集团3项目获国际工程咨询“诺贝尔奖”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10-14

被誉为国际工程咨询界“诺贝尔奖”的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FIDIC,菲迪克) 2016年工程项目奖评选结果公布,中国交建参建的贵阳至广州高速铁路项目获“杰出项目奖” ,参建的马鞍山长江公路大桥和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工程分别获“优秀项目奖” 。

贵阳至广州高速铁路全长856.9公里,是连接中国西南山区与东南沿海经济发达地区最便捷的交通通道,也是世界首条穿越喀斯特地貌范围最长、岩溶地质情况最复杂的高速铁路。马鞍山长江公路大桥左汊主桥采用2×1080米三塔两跨悬索桥,主跨跨度在世界同类桥梁中位居第一,首次实现了三塔两跨悬索桥跨径由百米向千米的重大突破;右汊主桥采用2×260米三塔两跨斜拉桥,为国内首座拱形塔三塔两跨斜拉桥。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工程全长1260公里,设计货运能力为每年2亿吨,是“晋煤外运”大动脉。

菲迪克2016年年会在摩洛哥古城马拉喀什举行,会上揭晓了21个获奖工程项目,中国获奖工程达11项,其中杰出项目奖3项。

菲迪克主席李在完表示,中国已经成为菲迪克最重要的参与者之一,中国公司在项目设计、条款的执行等方面非常优秀和出色,为全球的工程咨询界树立了榜样。尼日利亚工程师大卫说:“中国项目凭借自身的实力,得到整个国际咨询工程界的认可。 ”颁奖时主持人不停地提到中国,“我认为中国无疑是今晚菲迪克最为闪耀的明星。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