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五矿中标攀枝花火车南站基础设施PPP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9-02

8月30日,中国五矿中冶集团所属中国十九冶集团中标四川攀枝花市火车南站站前基础设施PPP项目。

攀枝花市火车南站位于攀枝花市仁和区莲花村,是成昆铁路技改新线的枢纽站。中国十九冶集团中标PPP项目包括道路工程、排洪明沟、排洪暗涵、站前交通枢纽、绿化景观工程及其他配套设施,建设内容为:那总路北段、那总路南段、总乐路西段、沙沟路、站前环线道路等城市主干路和支路约7648米;站前排洪设施包括排洪明沟、排洪暗涵,全长6935米;站前交通枢纽占地面积114013.52平方米,建筑面积44620.53平方米;绿化景观工程包括枢纽站场的绿化、地面铺设、亮化及其他配套设施,面积约100000平方米。项目建设运营周期为11.5年,其中建设期1.5年,运营维护期限10年。

攀枝花市火车南站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程度缓解未来渡仁西线、攀枝花大道(渡仁片区段)几条纵向干道和大量来自北面的交通压力,最终形成合理的路网结构,满足攀枝花市城市发展需要。攀枝花市火车南站周边片区将被打造成为攀枝花市的交通枢纽核心和集居住、商务、商业、旅游集散等为一体的复合功能核心城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