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西北油田一项国家“863”项目通过现场检查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9-02

8月29日,经现场检查,西北油田“超深稠油油藏井筒降黏关键技术”项目组收到科技部“863”计划项目专家组的现场检查意见通知,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完成任务书规定的现场应用技术指标和考核指标。

2013年1月,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西北油田、中国矿业大学、浙江诺可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的国家“863”计划“超深稠油油藏井筒降黏关键技术”项目组,以大型、典型超深稠油油田(塔河油田)为研究对象,分别从超稠油高效降黏技术、超深井超稠油高效降黏技术研究与示范等方面,开展超深超稠油井筒降黏关键技术攻关。

“超深稠油油藏井筒降黏关键技术”项目研究成果在塔河油田稠油区块推广应用,可以新增可采储量1000万吨以上,对稠油资源的开发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