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深入推进产业援疆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16-09-02

近日,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局长、党委书记卢进率队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考察调研,就开展产业项目合作、深入推进产业援疆工作与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相关单位和驻疆企业进行交流。

卢进先后拜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领导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并座谈。双方就发挥总局作为中央企业在人才、技术等方面的综合优势,深化与自治区、兵团在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合作,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建设,开创央地合作、产业援疆新局面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在疆期间,卢进一行分别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自治区国资委、国土资源厅、博州、阿勒泰等单位、地市和新疆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新业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驻疆企业举行交流合作座谈会,就建立干部人才队伍、业务培训、改革改制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机制,在矿产资源勘查与开发、地质灾害治理、市政工程建设、水利交通枢纽建设、矿产品贸易、环境保护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进行了交流洽谈。

期间,总局还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博州人民政府等分别签署战略协议,共同在地质勘查、矿业开发、智慧城市建设、地质灾害治理、市政工程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入广泛的交流合作。

总局一直把产业援疆作为重要战略性工作进行布置,积极布局相关产业项目。近年来,陆续在疆注册法人企业(分支机构)20余个,吸纳当地人员就业2000余人,在地质勘查、矿业开发、智慧城市建设、地质灾害治理等多领域、多方位开展产业援疆工作,并持续加大在阿尔泰成矿带、西天山成矿带、西昆仑成矿带、西南天山成矿带、东天山成矿带、阿尔金成矿带等重要成矿带的工作力度,探明了哈巴河金矿、哈密铁矿、精河——尼勒克铜铁多金属矿、伊宁金矿、新源铁矿、巴里坤钨矿等大、中型以上矿产。其中部分矿床已经或正在转入开发,惠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总局将以此次交流合作为契机,找准自身优势与国家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战略的契合点,积极发挥总局作为中央企业在人才、技术等方面综合优势,进一步深化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相关地市、相关单位、驻疆企业的合作,不断开创央地合作新局面,进一步发挥中央企业对国民经济建设的拉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