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辽河石化航空煤油试生产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9-01

辽河石化公司特色产品家族再添新丁,航空煤油试产成功。目前,公司正进行装置及储运系统设计改造,以备将来大规模生产。

辽河石化从今年3月份开始进行航空煤油新产品开发工作。为了充分利用辽河环烷基原油资源,生产出具有辽河石化稠油加工特色的航空煤油,公司成立了航空煤油开发工作小组,负责协调、组织和推进航空煤油开发相关工作。

由于公司以加工环烷基稠油为主,具有生产高闪点、大比重军用喷气燃料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3月以来,公司制定出了多条3号喷气燃料和军用喷气燃料的工业化试生产工艺方案,理顺了航空煤油工业化生产涵盖的工艺技术、生产装置及储运设施改造内容、质量控制要求、产品评审认证流程和市场销售等重要信息。

该公司生产运行处还协同计量质检部、新产品开发办公室外出考察取经。通过多方收集资料,确定航空煤油生产执行两套方案,经过备料、工业试生产和产品权威部门分析,两套方案均生产出合格的航空煤油组分,标志着公司具备生产合格航空煤油产品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