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吉林石化自销产品增收3680万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8-31

吉林石化销售公司紧紧把握市场机遇,创新营销策略,自销产品销量同比增加7.11万吨,产品平均价格高出计划140元/吨,实现增收3680万元。

吉林石化销售公司随市而动,强化市场分析和研判,今年年初至今,自销产品累计调整价格达到156次。甲甲酯产品紧盯市场,精准掌握国内市场构成及分布、新增产能变化情况,明确市场定位,自销产品涨幅达27%。丙烯腈产品采取率先调整价格或紧跟市场灵活调整价格等措施,实现增效797万元。

在生产中,这个公司按市场和效益排产,增产厚利产品。7月份,醇醚系列高效品种当期销量保持在3000吨以上。公司首次安排生产1000吨NP-10产品,实现全产全销。工业萘、2号焦油、三羟等小品种通过采取合理调整产销布局、高效市场再开发、降低运费及主动推价等措施,摆脱了边际亏损局面。

针对今年年初以来部分产品产能集中释放、供大于需的矛盾,吉林石化销售公司加强与客户的沟通联络,通过走访老用户、开发新用户,确保产品销售。截至8月29日,这个公司已走访老用户372次,开发入网新用户65家,走访大区公司12次,在收集大量信息的同时,通畅了高效区域的销量。与此同时,这个公司还通过优化价格体系、优化库存、优化运输等措施,实现管理创效102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