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长城钻探GW311队实现连续5年损失工时事件为零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8-31

8月28日,长城钻探公司伊拉克综合项目部在GW311队现场举行仪式,庆祝鲁迈拉修井项目GW311队实现连续5年损失工时事件为零,再创BP全球承包商钻修井队HSE佳绩。

GW311队2011年8月以来为长城钻探伊拉克综合项目部鲁迈拉修井项目提供修井服务。针对BP严格的HSE标准等考验,这个队从点滴入手,从理念、制度、行为等方面入手,促进HSE工作由强制管理向自主管理转变,确保项目安全平稳运行,先后4次获得BP通报嘉奖。

在理念宣贯上下功夫,帮助员工树立HSE理念。这个队将BP公司8条安全黄金法则作为宣贯的重中之重,对员工认真讲解“工作许可、高空作业、密闭空间、能量隔离、吊运操作、变更管理、驾驶安全、岩土工程”8个方面的注意事项,并将8条安全黄金法则做成标语、挂图在工作区域张贴,制成卡片让员工随身携带,帮助员工牢记法则并切实运用到工作当中。

在制度落地上下功夫,将先进理念转变为工作标准。这个队在对标壳牌、BP等先进HSE管理体系的基础上,编制完善HSE文件,建立适应伊拉克高端市场要求的HSE管理体系。比如,根据甲方要求及现场实际情况,这个队重新编写工作许可程序,将现场重大安全风险工作细化为60项,要求每项工作在执行前必须履行工作许可程序,并辅助以工作安全分析和工具箱风险分析卡,特殊需要能量隔离或密闭空间作业则另附专门的检查表,对照检查表严格检查,有效控制风险。

在行为养成上下功夫,加强培训,逐渐养成员工良好的工作习惯。在HSE培训中,这个队每个月组织井控、消防、硫化氢、急救、防恐等演习不少于15次,同时建立HSE培训矩阵,对员工业绩档案进行动态管理,增强员工主动参与HSE工作的积极性,营造人人关心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