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建牵头安伊高铁二期完全移交土耳其铁路总局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8-18

近日,中国铁建中土集团牵头的土耳其安伊高铁二期项目合包集团,与土耳其国家铁路总局项目验收委员会签署验收会议纪要。这标志着安伊高铁二期项目已完全移交给土耳其铁路总局。

安伊高铁二期全长158公里,2014年7月25日正式举行开通仪式。

目前,安伊高铁项目已安全商业运营两年。两年来,这条连接首都安卡拉和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的安伊高铁,因其舒适、便捷、费用适中,已经成为众多民众出行的首选,改变了以前乘坐巴士或飞机长途旅行的习惯。

安伊高铁是中国与土耳其建交40年来最大的工程合作项目,也是中国企业在北约国家拿下的第一单高铁项目,对推动中国高铁“走出去”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安伊高铁经过两年来的成功商业运营,大力推进了当地社会经济发展,赢得了国内外各方的赞赏,用事实为中国企业赢得了声誉,对落实中国“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土耳其东西高铁项目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