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神华集团“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7-20

近日,国家科技部高新司在北京组织相关专家对神华集团“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轴重30吨以上煤炭运输重载铁路关键技术与核心装备研制”进行了验收。国家科技部的主管领导,来自国家铁路局装备技术中心、中车中央研究院、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同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项目负责人及8家项目参加单位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成果的专题汇报,对项目成果进行了质询,对项目经费管理和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财务验收审查。

专家认为,该项目针对我国铁路既有货运专线提高运输效率的难点和关键问题,成功研制出大轴专用货车、交流传动大功率电力机车,研发了更可靠的专用LTE宽带移动通信系统和重载列车运行状态监测系统、智能化操控系统与调度优化系统,形成了包括30吨轴重下基础设施评估方法、荷载调配式辅助钢梁、重载道岔和轨枕等在内的既有重载铁路基础设施评估和强化改造技术体系,并集成应用相关技术成果,在完成了65km示范工程建设,在国内既有重载铁路首次开行了最大轴重31.5吨、牵引质量2万吨以上重载列车。该项目完成了规定的研究内容,达到了考核指标的要求,经讨论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