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通号发布上市后首份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7-19

7月初,中国通号(03969.HK)发布上市后首份社会责任报告,这是中国通号连续向社会发布的第三份社会责任报告。报告以“创新科技全程守护”为主题,全面总结回顾2014-2015年报告期内中国通号以科技创新全面掌握列控核心技术,助力中国高铁取得瞩目成就,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辉煌历程。

业绩稳健 持续实现价值创造

2014-2015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收官时期,也是中国通号推进科技创新,加快转型升级,实现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以轨道交通控制技术为特色的高科技产业集团,中国通号2015年营业收入达239.5亿元,劲增38.2%;实现利润总额31.4亿元,同比增长27.1%;全年新签合同额达378.2亿元,增幅24.4%,均创历史新高,圆满地完成了保增长任务。

同年,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通号成功于香港联交所上市,重磅登陆国际资本市场,兑现持续为股东创造价值的承诺,向境内外投资者展示了中国高科技企业的实力和形象。

自主创新 保障轨道交通安全

中国通号坚持以保障运输安全为己任,致力于以自主创新引领行业技术进步,保障国家轨道交通安全运行。2014-2015年,中国通号高铁CTCS-3级列车运行控制系统、城市轨道交通列控系统(CBTC)、在轨运用列车运行控制系统优化提升和电务敏捷运维系统研发和应用均取得重大突破,中国通号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控制系统技术全面覆盖高速铁路、城际铁路、普速铁路、有轨电车和中低速磁悬浮,为快速发展的轨道交通提供安全、自主的核心技术保障。

截至2015年底,中国已开通时速300km以上高铁9000多公里,由中国通号提供C3核心装备并建设开通8500多公里,占93%。依托丰富的高铁建设和运营经验,中国通号积累了全球领先的12,000个高铁专属测试案例库,能够完成14,400种全息全景仿真测试,案例库数量超过国际跨国企业巨头的总和,成为中国解决轨道交通安全控制问题领先水平的重要体现。

履行责任 彰显央企负责任形象

作为负责任的中央企业,中国通号致力于以科技创新引领中国轨道交通技术进步,实现员工、企业、社会的协调发展。近年来,中国通号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得到了社会的关注和认可。2015年,中国通号响应中组部号召,选派总部干部挂职河南省社旗县郝寨镇郝寨村第一书记,架起了企业对口支援贫困地区的桥梁;中国通号所属企业及项目部热心支援当地教育和慈善事业,各级共青团组织踊跃捐赠,对口支援,受到社会广泛赞誉;上海工程局员工章浩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共向云南生活困难的代课教师和学习捐款20余万元,被国家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授予“全国社会扶贫先进个人” 称号。

作为行业先行者和领导者,中国通号为员工成长成才提供了广阔舞台,2014-2015年中国通号1名员工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称号,9人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16人获得“中央企业技术能手”称号。

上市期间,中国通号向香港公益金捐资100万港币,用于支持香港社会福利机构,向有需要的人士提供援助。中国通号的善举得到了香港各界的肯定,受到了公益金协会的褒扬,被授予香港公益金“公益荣誉奖”

加强国际合作 推动高铁走出去

近年来,在国家有关部门牵头下,中国通号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中国高铁走出去。凭借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设计研发、装备制造、工程服务三位一体的优势,致力于将中国成熟、领先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技术与全球共享。

作为中方联合体成员,中国通号正积极参与中泰铁路、印尼雅万高铁、俄罗斯莫喀高铁、美国西部快线、匈塞铁路、海湾国家高铁等多条境外铁路合作项目,推动中国高铁走出去。

站在新的起点,中国通号将夯实通信信号传统业务,发展新兴业务,着力构建通信信号、电力电气化、信息工程、工程总承包、资本运营、海外业务和新兴业务七大业务板块,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加强国内国外两个市场资源的整合力度,不断增强价值创造能力,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实现员工、企业、社会的和谐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