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公益花开香飘五洲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7-19

  近期,中国石油国际事业美洲公司、中油国际(印尼)公司和中东公司哈法亚项目分别在所在国参与公益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在美国,6月2日,国际事业美洲公司组织志愿者队伍前往休斯敦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教会的花生酱工厂开展服务社区志愿者活动,为休斯敦救济食品仓库生产花生酱。

  休斯敦救济食品仓库通过食品发放点每年为美国得克萨斯州18个县提供180万人次的食品帮助,花生酱是最受欢迎的食品之一。

图为国际事业美洲公司志愿者队伍制作花生酱。

  这个公司志愿者团队经过4个半小时的紧张劳动共生产花生酱6352罐。教会专发邮件对志愿者的行动表示感谢。

  根据这个公司制定的本年度公益服务计划,国际事业美洲公司志愿者们还将前往社区医院对患病儿童给予帮助。

  在印尼,7月初,中油国际(印尼)公司对所在国印度尼西亚社区孤儿及当地员工家庭进行了慰问。此举得到了印尼各界的广泛好评。

图为中油国际(印尼)公司慰问社区孤儿。

  中油国际(印尼)公司在印尼运作14年来,始终奉行“尊重当地宗教习俗,融合中印历史文化,实现公司和谐发展”的理念,尊重当地员工的宗教信仰,与每一位当地员工平等共事,和睦相处,相互关爱,相互团结。目前,在员工本土化率高达98.6%的印尼公司,中方员工不仅是工作中的管理者,而且是当地员工生活中最可信赖的伙伴。中方员工关心当地员工的生活,也关爱社区需要帮助的孩子们,积极向社会献爱心。

  在伊拉克,截至6月30日,中东公司哈法亚项目对当地社区安全教育活动覆盖了油田及周边社区所有学校共计18所,累计培训学生2084名,工作人员与16个村庄的84位居民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宣讲。

图为哈法亚项目进行社区安全教育活动。

  社区安全教育活动是哈法亚项目HSE长期战略之一。

  哈法亚油田是高压、高盐、高含硫油田,部分地层硫化氢浓度很高;同时,随着哈法亚油田开发的快速发展,油区内地下油气管线、光缆及油田自建高压输电线路分布越来越广。

  社区安全教育活动的目的是使油区居民充分认识安全风险,规避高压输电线、远离高压输电塔,认识地下管线和光缆警示标志等。

  据悉,哈法亚项目还与伊拉克米桑石油公司、米桑省交通警察局一起在哈法亚油田社区学校及村庄开展了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