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承建南龙铁路控制性工程——乾山隧洞顺利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7-19

7月13日晚20点,由中国电建水电十四局施工的福建省南龙铁路控制性工程——乾山隧道顺利贯通。南龙铁路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和福建省“三纵六横九环铁路网”的重要组织部分,新建正线全长246.55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国铁一级标准。

水电十四局承建的二标段全长29.991公里,合同额14.3亿元,含隧道11座计24.26公里,桥梁8座计3.82公里,路基1.9公里,桥隧比93.6%,并跨越既有铁路和高速公路。工程地处福建中西部侵蚀性构造地带,具有长大隧道多、开挖断面大、地质条件差,桥梁结构复杂、体系转换频繁、技术标准高等特点。

2013年12月工程动工兴建以来,水电十四局南龙项目部发扬“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电建精神,努力适应铁路施工建设模式和规范,坚持干中学、学中干,认真落实管理制度、人员配置、现场作业、过程控制“四个标准化”,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凝心聚力,开展劳动竞赛积极变被动为主动,凭借“地下工程”施工丰富经验克服种种困难,不断提升工程建设的质量、安全和形象面貌,工程重点难点节节突破。其中隧道开挖创下二类围岩连续6个月单头掘进月进尺180米、最高进尺260米优异成绩;首次取得“铁路既有线施工”的经验和业绩;主跨125米的中胜特大桥连续梁施工为集团公司积累了经验,被评为2015年“标准化示范工地”。经过不断努力,企业信用评价成绩跃居中上水平,进一步树立了公司在铁路市场的良好信誉。

目前,水电十四局南龙项目部承建的8座桥梁、1.9公里路基全部完工,11条隧道顺利贯通9条,累计完成工程投资12.83亿元,占合同额的91%,从而成功转序,在企业转型升级中走出了一条攻坚克难、突破重围、创先争优的希望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