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工又一大型真空太阳模拟器研制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7-15


  日前,由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07所自主研发的用于真空模拟系统中的大型太阳模拟器顺利通过48小时连续加电试验,完成出所验收试验。该产品的成功研制,标志着207所大型太阳模拟器研制能力再上新高度,“小太阳”家族再添“大块头”。

  该太阳模拟器是207所目前研制的最大、功能指标最高的太阳模拟器产品,产品主体直径达到5米,最大辐照度可达到1.3个太阳常数,具有大尺寸光斑、均匀性和稳定性良好、可长时间持续工作等特点,多项技术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了解,投入使用后,该太阳模拟器是国内目前最大的用于真空系统中的太阳模拟器,也是国际大型太阳模拟器之一。它将有效提高国内真空环境下对目标的测量范围和测量精度,对我国的模拟测量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