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洪水肆虐 中国石油江西销售紧急行动抢险救灾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6-24

黄色预警、橙色预警、红色预警……6月中旬以来,强降雨警报在江西频频拉响。景德镇、上饶、宜春、鹰潭等地,接连遭遇洪水袭击。

6月20日19时许,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滨田水库泄洪道一处堤坝形成70多米的决口,受困群众约5600多人。

图为江西销售及时将油品送到抗洪抢险一线

灾情就是命令,1800多名石油人紧急行动。中国石油江西销售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参与地方抗洪救灾,开辟灾区资源供应绿色通道,所有油罐车24小时待命,确保受灾地区生产生活油品稳定供应。同时,要求各分公司明确主体责任,强化应急值班制度,组织库站全面排查隐患,细化安全生产、油品数质量管理13项措施。

6月21日13时,鹰潭分公司主动与当地政府联系,加入抗洪抢险大军,组建10个人抗洪救灾小组,携带油品、食品、防暑药品等救灾物资,赶赴抗洪现场。

“你们来得太及时了,为抢险救灾赢得了时间。”上饶市武警支队教导员说。

中国石油抗洪抢险的战场不仅仅在堤坝上。在鄱阳县商务局统一协调下,江西销售公司一辆装有3.5吨柴油的油罐车赶至受灾的3个行政村供应油品,帮助受灾百姓发电排水。受灾群众说:“谢谢!你们也是抗洪抢险功臣。”

截至6月23日,江西销售公司共为抗洪抢险供应油品30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