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建筑一项科技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5-26

5月25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一局“绿色施工综合技术应用研究”经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组织鉴定,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科技成果通过对绿色施工综合技术体系的创新研究和应用,提出并首次工程应用了承插型键槽式管件合一脚手架技术,形成了新型混凝土竖向构件养护材料应用技术、聚苯颗粒水泥条板施工技术、幕墙安装吊装系统施工技术,研发出了BIM在快速动态平面布置以及自动识别安全危险源应用技术以及施工现场标准化技术,从设计上实现了建筑施工的绿色化。

该研究基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中国卫星通信大厦项目和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科研楼项目展开,并通过实际应用,有效避免了施工材料、水资源等的浪费,缩短了工期,具有较强的可复制性、可实施性和普及性,在绿色施工领域具有较强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