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放流2万尾珍稀鱼苗 保护生态环境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5-26

为保持喀什河流域土著鱼类的繁殖和延续,维护生态平衡,5月23日,国电新疆吉林台水电开发公司在新疆伊犁喀什河沿岸开展了土著鱼类增殖放流活动,20000余尾鱼苗从此“入住”了母亲河。

此次放流过程从鱼苗的起运到放流入河,均由尼勒克县水政、环保执法人员、及县公证处公证人员在现场进行监督和公证,并对放流鱼苗的品种、规格和数量进行了现场确认。放流的2万尾“土著鱼类”为伊犁裂腹鱼、新疆裸重唇鱼、斑重唇鱼,均为伊犁河水系的特有鱼类,其中新疆裸重唇鱼已于2004年被自治区列为Ⅰ类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物种。

据悉,吉林台水电站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每年开展一次,所有放流鱼苗均为增殖放流站自行繁殖和培育。从2010年第一次放流以来,已连续6年投放鱼苗共计20余万尾。鱼类的人工增殖放流,对保护喀什河流域的鱼类生态平衡、扩大鱼类种群的数量和鱼类遗传基因的多样性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保护了喀什河流域的生态环境,对电站建成后受影响的重要鱼类起到了明显的补充作用,扩大了其天然条件下的种群规模,实现了物种的多样性保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