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全力做好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首飞保供电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5-23

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首飞是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的首次发射任务,计划于今年6月下旬择机发射。南方电网公司认真落实各项保供电措施,全力确保电力可靠供应,并将根据火箭发射计划适时启动特级保供电工作。

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投资近3亿元,新建扩建220千伏、110千伏变电站3座,建成110千伏线路3条和10千伏线路3条,与部队出资建设的2条110千伏线路为文昌卫星发射基地实现双电源或双回路供电。二是组织人员多次前往西昌卫星发射基地学习保供电工作经验,提前编制长征七号发射期间特级保供电方案和措施,并有针对性地开展联合演习。三是加强设备运维,严格管控设备风险。编制了重要变电站、线路和重要用户专用供电手册,开展了线路设备特巡和状态评价,确保线路设备处于正常状态;完成所有保电变电站的预试定检工作,定检率100%。开展了3轮风险评估,协助用户进行缺陷和安全隐患的排查、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