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粮集团党组审议通过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实施方案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5-23

5月20日,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双连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集团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实施方案。

赵双连强调,扶贫开发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是党中央明确的政治任务,也是中央企业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推动扶贫任务向下转移,让业务单位更多地参与扶贫开发,充分发挥业务单位连接贫困地区的区域和市场优势,通过产业帮扶等方式带动贫困县脱贫致富。中粮集团总部要重点做好扶贫工作的规划、指导、检查、干部选派协调、考核等工作。

会议明确,按照地域相邻、业务相关的原则,中粮集团对接的6个国家级贫困县将由一级经营单位结对帮扶。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延寿县由中国粮油、金融事业部负责;黑龙江省鹤岗市绥滨县由中粮贸易、中粮工科负责;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乌什县由中粮屯河、中粮包装负责;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隆安县由中粮屯河、中国土畜负责;四川省甘孜州甘孜县由中粮置地、中粮肉食负责;四川省甘孜州石渠县由中国食品、中粮电商负责。

各结对单位主要任务包括,协调领导调研:制定帮扶规划和年度计划,选派干部挂职,推动精准扶贫到贫困村、户,开展适合以家庭、户或村镇为单位的小产业脱贫项目,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现贫困户年度收入不低于当地脱贫标准。

会议明确给予各结对单位资金和政策支持,明确干部挂职选派条件、职责、待遇、安置等政策内容,由各单位党群工作部门牵头抓好结对帮扶等具体推进工作。中粮集团每年底对帮扶情况和效果进行考核评价,考评结果计入党建考核加分项。

中粮集团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任务,积极履行央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本次会议是继2015年12月21日、2016年4月18日党组专题研究扶贫工作后,半年内第三次专题研究此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