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增强型催化裂解技术在泰国成功应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5-20

近日,具有中国石化自主知识产权的增强型催化裂解(DCC-PLUS)技术首次成功许可海外并进行运用,在泰国IRPC公司建设150万吨/年装置开车成功,成为中国炼化技术走出去、打造第三张“国家名片”的典型案例。

DCC-PLUS技术是石科院在重油深度催化裂解(DCC)技术基础上开发的增强型催化裂解生产丙烯新技术。该技术在大幅增产丙烯、丁烯和汽油的同时,显著降低干气和焦炭等副产品产率。在DCC-PLUS技术出口之前,石科院DCC技术已成功出口到泰国、沙特和印度等国的多套装置,其中沙特PetroRabigh公司的450万吨装置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多产低碳烯烃裂化装置。

2011年泰国IRPC公司新建UHV项目。在该项目全球竞标中,石科院从众多国际一流公司中脱颖而出。为确保装置成功建成运行,石科院在详细设计阶段、操作培训和开工过程中提供技术支持和全程协助,抽调专家技术骨干组成开工服务团,形成涵盖工艺、催化剂和工艺工程等多方面的支持力量,为装置顺利开车保驾护航,也为更多的炼油技术走向国际市场积累了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