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庆油田近千台抽油机远销加拿大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4-22

大庆油田装备制造集团通过寄售和分销两种销售模式,截至4月10日,已累计在加拿大销售抽油机940余台,其中寄售模式销售抽油机560余台,增加订单以外利润1100余万元。

大庆油田持续重组整合装备制造系统后,大庆油田装备制造集团已形成为油田提供人工举升装备、工程技术服务配套装备、地面工程油气处理集输装备等产品和服务保障的大型石油装备制造企业,可年产抽油机减速器4000台、抽油泵8000台、抽油机节能电控产品4000台、抽油机整机6200台,是亚洲最大、世界前三的抽油机制造商。

大庆油田装备制造集团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在稳定大庆油田市场的同时,不断开拓国内外市场,潜油电泵、抽油机、抽油泵、抽油杆、射孔弹、采油井口、油田专用车等产品远销美国、加拿大、哈萨克斯坦、苏丹等24个国家和地区。

为更好地开拓加拿大市场,大庆油田装备制造集团客观分析市场形势,寄售加分销并举,实现市场收效最大化。一方面,他们采取寄售的方式,将部分抽油机运放在加拿大本地,适应当地客户随用随买的采购习惯;另一方面,将部分型号特殊或价格不高、创效能力差的抽油机,卖给分销商进行销售。两种销售模式有效地扩大了市场规模。由于定价机制灵活,有效调动起加拿大合作方的营销积极性。他们通过加强风险防控,时刻动态跟踪汇率变动,将加元结算调整为美元结算,积极商谈合作分成新模式,确保了企业利润最大化。

去年,由于加元贬值、石油装备需求萎缩、国外开发投资大幅度缩减等原因,造成加拿大抽油机市场需求萎缩,该集团仍实现销售寄售抽油机74台的可观业绩,实现了加拿大抽油机市场开发的逆势前行。

今年,大庆油田装备制造集团继续巩固苏丹、哈萨克斯坦和印尼电泵市场份额,组织好乍得电泵租赁及技术服务项目投标,积极进入阿联酋电泵市场,全力以赴推进抽油机业务持续稳定增长,创新营销模式,力争在美国、加拿大等市场开创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