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全力保障云南偏远高寒山区冬季及春节民生用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1-11

自2015年12月以来,云南省各地均出现了强降温过程。南方电网公司站在改善和服务民生的高度,多举措全力保障平均海拔在2500米以上的偏远高寒山区及村落用电,确保深山和偏远农村地区客户冬季及春节期间的用电充足与安全。

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大力开展贫困山区用电帮扶。结合云南省脱贫攻坚工作,实地走访涉及偏远高寒山区的53个定点扶贫村,为959户困难家庭免费更换老旧线路5.2万米。二是全力保障负荷高峰期间正常用电。针对春节农民工返乡、冬季取暖等用电集中情况,投资3369万元为216个偏远高寒村寨新建、改造老旧及重载配变402台、新增变电容量4.8万千伏安,有效改善了山区低电压问题,提高了供电可靠性。三是做好重要区域民生用电。制定少数民族聚居区、集中连片特困区、革命老区等区域专项供电方案,及时走访乡镇政府、卫生所、学校等用户1207户,帮助排查用电隐患2752起;开展安全宣传用电1385次,发放资料12.7万份。四是进一步强化优质服务和应急保障。通过向山区客户发放电力绿色通道服务联系卡、安排人员开展24小时电力抢修服务等措施,确保日常用电服务质量;结合偏远高寒山区特点,因地制宜提前备好应急人员和物资,确保突发停电情况下快速响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