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交集团两研发中心被认定为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1-07

日前,交通运输部公布了“十二五”第二批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的认定结果,中交集团有两家研发中心被认定为行业研发中心,分别是依托中咨集团建设的“空间信息应用与防灾减灾技术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和依托中交一公院建设的“交通安全应急保障技术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

“空间信息应用与防灾减灾技术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的研究方向是防灾、减灾技术,其重点研发内容包括:面向交通运输行业应用的高分辨率遥感数据平台、公路地质灾害多维多基监测预警技术、路网运行监测灾害应急处置技术及设备。“交通安全应急保障技术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的研究方向是交通运输安全应急信息保障技术及设备,其重点研发内容包括:公路工程安全设计评价与仿真技术、公路交通安全环境监测技术与装备、公路交通应急信息服务技术。

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是以现代交通运输发展需求为导向,以实现成果转化为目标,通过建立健全产学研用合作模式,开展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装备的研究开发与推广应用,培养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及进行技术交流合作的重要基地。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自“十二五”期间开始认定,迄今已认定了两批共17个行业研发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