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管道局一研究成果获全国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一等奖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0-15

10月12日,中国石油集团技术序列改革试点在华北油田启动,岗位、选聘、薪酬、考核“四大体系”,为科技人才建立更独立、畅通、稳定的职业发展通道。

建立专业技术序列是深化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推行专业技术岗位管理的重要途径,是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的迫切需求。本次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制度改革聚焦问题、触及根本,对一些多年积累下来的深层次、老大难问题进行破题,不仅是对人才和科研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的改进和完善,也是对广大专业技术人员责任、权利、义务的规范和调整。改革以油气勘探开发业务为纽带,以“三院一中心”为主体,将科研、生产业务向下“穿透”到10个油气生产单位的地质所、工程技术研究所、设计室,改革成果将惠及14个单位的科研业务人员。

改革围绕建立“职级、选聘、薪酬、考核”四大体系进行顶层设计,根据岗位工作内容、职责和权限划分工作岗位级别,建立清晰有序的岗位体系;实行岗位开放、全员竞岗、择优聘用的用人新机制,建立公平公正的选聘体系;专业技术岗位工资由基本工资、技术津贴、绩效工资三部分构成,建立激发活力的薪酬体系;实行年度考核和聘期届满考核,建立科学有效的考核体系。

专业技术岗位序列改革试点工作是一项政策性、敏感性、操作性很强的工作,涉及多方面工作和利益关系的调整。按照集团公司改革试点范围要求,华北油田率先在地质研究中心、工程技术中心、数据中心开展试点工作。地质研究中心以勘探院、物探院为主,涵盖各油气生产业务单位的地质研究所;工程技术中心以采研院为主,涵盖各油气生产业务单位的工程技术研究所、设计室。试点涉及人员2132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1806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