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工成立智能机器人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0-15

10月12日,航天科工智能机器人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这标志着中国航天科工三院(简称:三院)机器人产业拥有了独立发展的平台,正式迈向了市场化、产业化之路。

机器人产业是“中国制造2025”划定的四个重点领域之一,设立机器人公司是三院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指引下,抓紧新一轮产业变革浪潮和发展机遇,积极响应集团公司转型升级战略重大举措。

机器人公司以三院联合33所智能机器人研究室为主体成立,由三院联合33所投资。该公司定位为航天科工机器人技术研发中心、产业化平台、资源整合平台。

经过多年发展,三院在智能机器人领域积累了一定的市场、技术、人才资源,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机器人公司将采取“三步走”发展战略,全力推动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第一步,由三院率先发起成立平台公司,整合资源,布局产业链,带动集团公司内部机器人相关产业快速发展;第二步,引入内外部战略投资,发挥政府股权引导基金、产业投资机构以及集团公司内部资本力量,整合集团公司内部成熟资源、完善产业链;第三步,通过资本运作整合集团外部资源、快速扩充产业链,打造航天科工智能机器人产业生态环境。

据介绍,机器人公司将重点推进包括智能机器人总体技术、一体化伺服关节技术、感知与识别技术等自主可控核心技术的研发。到“十三五”末,公司将力争成为国内智能机器人行业的领军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