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科环获两项实用新型专利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9-23

近日,国电科环所属华电天仁公司自主研发的“一种用于小型微网电站的交流配电柜”和“一种用于独立光伏电站的汇流箱”两项技术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并被授予的实用新型专利。这两项专利的取得为华电天仁微网技术的进一步推广起到积极作用。

这两项专利均是针对小型离网型微网电站设计的。其中“一种用于小型微网电站的交流配电柜”能够对电柜整体负荷实施过流、短路保护,内置的防雷保护装置可防止架空线路遭受直击雷或感应雷后雷电能量沿着架空线路入侵到机房,进而保护电源侧的电气设备,显著提高了小型微网电站的安全性和供电可靠性;“一种用于独立光伏电站的汇流箱”根据小型微网电站特点,减小箱体整体体积,增强避雷效果,其安装方式采用镀锌U型管卡安装,使安装更加简易方便,使用成本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