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开工建设深圳前海自贸区首座变电站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9-22

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今年年初挂牌成立。为满足自贸区用电需求,近日,南方电网开工建设了前海自贸区的首座变电站——220千伏兴怀变电站,预计2016年6月底建成投产。

前海自贸区远景电力负荷约160万千瓦,平均负荷密度将达到13万千瓦/平方公里,负荷密度之高堪比香港中环商业区,位居全国之首。根据这一特点,南方电网公司采用220千伏直降20千伏模式进行建设。相对于110/10千伏变电站,220/20千伏直降模式变电站供电范围更广,其供电半径可达10公里,而110/10千伏的供电半径仅为5-8公里,更能满足高速增长的用电需求。同时,由于减少了110千伏变电站的投资以及高电压等级线路传输损耗小的特点,新的供电模式也将有效降低供电成本。

未来,南方电网公司在前海自贸区将规划建设变电站11座,其中10座变电站采用直降模式;远景供电可靠率达到99.999%,客户平均停电时间小于5分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