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宣威公司10号机组全国可靠性评价对标获佳绩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9-21

9月16日,国电宣威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收到国家能源局电力可靠性管理中心颁发的对标证书,在2014年度全国748台机组300兆瓦等级机组可靠性评价对标中,该公司10号机组列19位,指标高于指标中位值9.07个百分点。

为保证机组安全、稳定、长周期运行,国电宣电公司成立了可靠性管理领导小组,不断提高机组的安全性和经济性。该公司依托管理提升、精细化对标找差距,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生产运行管理,高度重视细化管理工作;狠抓检修质量管理,注重检修质量过程控制,质量验收严格按照标准要求执行,为机组长周期稳定运行奠定了基础;狠抓运行管理,严抓“两票三制”,优化、细化运行措施,保证了设备长期安全稳定运行;狠抓设备管理和缺陷治理,加强设备定期维护保养和设备预防性检查治理,积极开展设备滚动检修,做到每周进行隐患排查治理、设备状态分析和运行参数对比;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以“设备零缺陷、事故零隐患”为目标,形成了设备治理和隐患排查的长效机制,筑牢本质型安全。

目前,该公司可靠性管理工作逐渐全面融入生产管理系统,实现了发电设备可靠性指标数据在设备状态检修中的运用,10号机组2014年度长周期连续稳定运行6763.4小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