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投“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获批立项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5-09-18

近日,科技部下达通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组织推荐的“3.5万吨/日三倍浓缩多效蒸馏海水淡化技术研究与工程示范”项目正式获批立项。这是国投首次作为组织单位申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项目总经费4771万元,其中国拨经费1021万元。

该项目由国投所属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承担,天津海淡所和国投北疆电厂共同参与。以国投北疆电厂二期30万吨/日海水淡化工程为依托,对高蒸发温度、高海水浓缩倍率工况下的铝合金材料及应用技术、专用阻垢剂及阻垢技术等关键材料和技术进行攻关,实现关键设备及技术国产化,并建设国内单机规模最大、浓缩倍数最高的3.5万吨/日三倍浓缩多效蒸馏海水淡化示范工程。项目实施成功后,可显著增强我国海水淡化技术国际竞争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