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武钢防城港钢铁基地建设迈出关键一步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8-31

8月26日16时06分,武钢防城港钢铁项目建设迈出冷轧全线投产前关键一步:2030冷轧连退机组一次通板试车取得圆满成功。

2030冷轧连退机组是由法国法孚集团设计的一条高速连续退火机组,产品定位为高档汽车板和家电板,机组设计年产能90万吨,产品最高强度可达980Mpa。2014年1月31日,武钢与法孚集团正式签订连退合同,计划工期为21个月。

为确保按期优质完成建设任务,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指挥部、冷轧项目组、防钢公司以及十九冶等建设单位积极行动,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工地现场。进入到七、八月份的冲刺阶段,冷轧项目组改变以往项目以外方主导安装调试的模式,而由项目组进行主导安装调试,并制订周密计划,把控进度,严控质量,解决问题,并克服了设备到货晚、电源电压不稳定、天气湿热等困难,按照“扛指挥旗、做领头军、打胜利仗”的精神,做到安装中出现的问题就地拿方案,设计上存在的缺陷立即进行图纸修正,及时解决了228个棘手难题。防钢职工顶酷热、战高温,采取白班穿带、中夜班整改问题的方式,比计划提前2天完成机组穿带任务,为连退机组精调、联调创造良好条件。经过各单位的精心组织,协同配合,不懈奋战,2030冷轧连退机组建设冲刺阶段,在短短一个半月内完成了以往3个月才能完成的安装调试工作。整个连退机组仅历时18个月26天便成功实现全线通板运行,创造了同类型产线通板试车历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