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甘肃电力酒湖±800千伏输电线路进入全面建设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5-08-28

8月25日,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甘肃段)首基基础浇制试点在甘肃省金昌市永昌县下四坝村1719号塔位顺利完成,标志着该工程线路工程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是第一条落点甘肃的新能源外送直流输电通道,也是甘肃公司承担的第二条特高压直流工程建设任务。工程在甘肃境内线路途径酒泉、张掖、金昌、武威、兰州、白银、定西、天水、陇南等9市22县,线路全长1247.8千米,占全线总长的52%,铁塔总计2394基,动态投资55.66亿元,预计在工程施工高峰期投入施工人员达上万人,预计2016年12月完成施工,具备带电条件。

该工程建设规模大,线路路径长,沿线地形、地质情况复杂,气候条件恶劣,建设环境艰苦;通道清理任务重,跨越众多,共跨越在建高铁1次,电气化铁路4次,一般铁路4次,高速公路12次,±800千伏电力线路1次,750千伏电力线路11次,330千伏电力线路23次,跨越一般公路、110千伏及以下电力线路200余次,安全风险管控压力巨大。

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是我国第一条大规模输送清洁电力特高压直流工程,也是目前国内直流输电线路最长的电力工程。该工程起点为甘肃酒泉桥湾换流站,终点为湖南湘潭换流站,工程线路途经甘肃、陕西、重庆、湖北、湖南4省1直辖市,路径全长约2381.93千米。工程建成后,预计年外送电量400亿千瓦时,届时或将彻底解决甘肃省河西地区新能源外送瓶颈。

各参建单位表示,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一定要以高起点、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工程建设,把酒湖工程(甘肃段)建设成为“安全可靠、自主创新、经济合理、环境友好、国际一流”的优质精品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