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全系统全面开展“安全日”活动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5-08-24

8月22日,国家电网公司在全系统开展“安全日”活动,以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消除安全隐患和风险,提升安全工作水平。

当日,国家电网公司各部门、各单位集中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部署,公司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有关规章制度,并结合实际开展讨论,查找本单位、本部门、本岗位安全薄弱环节,提出改进措施,切实提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国家电网有关领导深入总部部门参与学习讨论,提出工作要求。

国家电网公司安全监察质量部组织集中学习讨论,一致认为,安全生产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反复性和突发性的特点,中央领导的批示及讲话提出了更加清晰、严格的安全管理要求,要认真学习落实,对照自身工作和电网快速发展形势,反思事故应急处置、安全性评价等方面工作,对问题不遮掩,坚持原则、严格处理,以“三严三实”要求统领安全管理工作。

国家电网公司运维检修部通过学习表示,作为公司安全生产保证体系中的重要部门,对待安全生产工作,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放松和懈怠,必须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国网运检部将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落实责任,分析风险因素,围绕全年运检工作思路,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运检管理水平。

国家电网公司基建部围绕当前基建安全管理总体形势,梳理了基建安全管理中的主要风险,剖析了基建施工在依法合规和安全稳定管理方面的薄弱环节,讨论了加强工程计划管理、落实安全经费管理使用、提升现场安全管控能力、提高工程本质安全水平等问题,对特高压重点工程和组塔架线等重要作业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分层分级开展“安全日”活动,确保活动全覆盖、无死角,同时全面部署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切实防范大面积停电事故和人身事故发生,确保重大活动安全可靠供电。该公司一线班组结合工作实际,将“安全日”活动搬到了工作现场,做到保障供电和安全学习两不误。

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在“安全日”活动中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紧迫感,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严肃整治隐患和薄弱环节,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该公司提出,干部员工以“安全日”活动促保电,确保系列保电工作落实到位;在各项安全提升活动中,重点保障基建安全尤其是特高压工程跨越施工安全。

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组织所属各单位从本岗位、本班组、本车间、本部门层面广泛开展学习讨论,分析查找安全隐患。该公司结合上半年安全大讨论活动的整改落实情况,对照事故找短板,带着问题学文件,全面提升安全管控水平。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各部门、各单位密切联系当前迎峰度夏、重要活动保电、秋季检修准备、基建施工等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讨论分析,查找本单位、本部门、本岗位安全薄弱环节,提出改进措施,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质量持续提升。

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通过面对面座谈的方式,仔细剖析安全生产问题,列出风险点及危险点清单,落实责任和措施,逐一整改,做到“四全”(全员、全面、全过程、全方位)。该公司同时要求,通过安全大检查梳理危险点和风险点,制定严谨、细致、实用的防范措施,确保辽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国网新疆电力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带队深入相关单位工区等安全生产一线,开展调研,与基层干部员工共同学习讨论,听取一线班组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该公司所属各单位从讲政治的高度,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防止走形式、走过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