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药集团全力做好天津救援药品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8-21

8月12日晚23时许,天津港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特别重大火灾爆炸特事故,造成多人伤亡的。险情就是命令,事故发生后,国药集团所属国药控股天津有限公司做为中央医药储备单位和天津市应急医药储备单位,于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启动了重大事件应急预案,全力配合天津市的应急救灾工作。

8月13日凌晨,得知情况的国药控股天津有限公司立即组成应急药械供应保障领导小组,并成立了由运营、采购、销售、物流等部门组成的应急保障工作小组,做出做好24小时应急保障工作安排。公司第一时间赶赴各医院了解急救药械需求情况,及时发运,并在滨海新区设立了应急处置办事处,统一协调药品器械供给。

从13日凌晨3时到16日晚,国药控股天津公司员工连续奋战80余小时,紧急调入急救药品近30批次,向滨海新区各收治伤员的医院以及市内转诊伤员收治医院发送急救药械50余车次,包括紧缺烧烫伤药物磺胺嘧啶银300支、人血白蛋白6000支、破伤风免疫球蛋白1300余支、纤维蛋白原100支、急调麻醉药品多批以及大量纱布、口罩、绷带、网帽、消毒用品、缝合针线、引流管等药械,共计价值500余万元。

国药集团所属中国生物技术股份公司立即启动应急响应,与国药控股天津公司通力协作,第一时间把伤员急需的急救药品送往救援一线,并积极筹备后续供应。国药中生要求所属的成都蓉生和上海、兰州、武汉公司加紧生产,全力保障供应。

国药集团所属国药乐仁堂公司、国药股份、国控河南公司、国控北京康宸等公司均于事故发生后24小时内将第一批急救药物运抵天津;国药控股各公司也做好了急供货准备,全力予以配合。集团内各公司的强力支援,确保了天津公司应急药械第一时间送到医院,事故伤员能够得到及时救治。

国药控股天津公司同时开启了与市卫计委、市应急医疗指挥部的信息沟通通路,了解各救治医院紧急用药需求和汇报公司的应急药械储备供应情况,还在微信平台开通了急救药品供应绿色通道,共收到20余家爱心企业委托代为捐赠应急药械的意向,捐赠品种包括代血浆、蛋白生物制剂、抗烧伤烫伤药、手术麻醉、抗感染、伤口冲洗、促伤口愈合等品类,总价值计1100万元。

国药控股天津公司党委发出了“祈福天津、情暖滨海”募捐活动和“自愿献血、保障救援”倡议书,收到员工捐款9万余元,181名员工报名献血志愿者并随时待命献血,用爱心祈福家乡,用善举温暖同胞,共同帮助灾区困难群众渡过难关。

国药集团作为中央企业,始终践行“关爱生命、呵护健康”的企业理念,为保障社会公共卫生安全,积极履行着自己神圣的社会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