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黄金降本增效推动生产指标稳中向好

文章来源:中国黄金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7-31

7月30日,中国黄金集团公司2015年年中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提出,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市场形势,在求“稳”求“实”的基础上,下半年要以“九狠抓九确保”向求“进”求“优”迈进,不断提升竞争和发展能力,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十二五”圆满收官、“十三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宋鑫在会上指出,中国黄金通过采取优化“五率”、降低“五费”、设计优化等一系列措施,提升经济效益,推动生产经营指标稳中向好。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36.63亿元,主要指标均超额完成上半年预算分解目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经营指标向好受益于降本增效工作。宋鑫指出,去年以来中国黄金大力实施优化“五率”(损失率、贫化率、回收率、设备运转率、劳动生产率)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今年开始,紧抓“五费”(工程费用、采掘单件费用、制造费用、管理费用、采购费用)指标,降低效果明显。通过推进优化“五率”和降低“五费”工作,上半年合计增效达2.19亿元。今后,中国黄金要将优化“五率”和降低“五费”作为企业发展的坚实基础,持续深入推进,让它们成为企业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宋鑫表示,中国黄金着力打造的全产业链优势初步显现,实现了矿和非矿的协同发展;中国黄金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框架下,先行先导,优先推进与沿线国家间的深度合作,已与俄罗斯极地黄金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一批合作项目也在进一步推进中。下半年中国黄金要“稳中求进”,在“稳”上练内功,在“进”上求突破,以积极进取、“严深细实”的作风,以奋发有为、扎实有力的举措,把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圆满收官“十二五”,科学谋划“十三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