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华电江陵一期高效环保火电获核准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19

湖北华电江陵发电厂一期工程6月16日获核准批复,这是国家审批权限下放后湖北省核准的首个大型火电项目。

华电江陵项目位于湖北荆州江陵县长江北岸,规划容量2×66万千瓦+2×100万千瓦,一期建设两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高效燃煤机组。项目地处蒙华铁路与长江水道在中部地区的“黄金交叉点”,煤炭铁水联运优势突出;同时,该项目位于三峡-葛洲坝全国联网中心,电力接入便利,是集团公司在鄂战略发展的重要项目。

项目将采用国内最节能、经济、环保技术,同步建设高效除尘、脱硫、脱硝系统和在线烟气连续监控装置,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分别低于10、35、50毫克/立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当地用电压力,提高电网稳定性,为长江经济带战略开发以及湖北“壮腰工程”提供强大的电源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