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机集团开展“最美国机人”巡回演讲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18

为增进各企业间交流,广泛宣传国机集团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大力营造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氛围,6月8日至12日,国机集团入围“最美国机人”演讲比赛决赛的36名选手分成四组赴京、津、豫、川、渝等11个城市所属16家企业开展“最美国机人”巡回演讲活动。

巡讲活动受到了各到访单位领导职工的热烈欢迎。历时一周的巡讲过程中,各巡讲组风雨无阻,紧张地辗转于各地企业间,每位选手都全身心投入,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每一场讲演中,动情地讲述国机集团平凡的人和不平凡的事,在传递正能量的同时,将国机集团企业文化理念的种子撒播进广大职工的心田,让美的阳光照亮国机集团的每一个角落。

在巡回演讲中国二重专场的演出现场,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影像资料和选手亲手画的漫画等,以PPT形式展示,使人耳目一新。演讲者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地道出了国机人发自肺腑的心声,彰显了国机人“诚实劳动、乐于奉献、勇于创新”的优良品格;充分展现国机集团各兄弟企业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逆势而行,再创辉煌的感人事迹。偌大的巡回演出现场时而寂静,唯有演讲者的独白;时而掌声热烈,引发出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在中国农机院、中国一拖、苏美达、中国电器院、重材院等演讲现场,选手们用炽热的情感、真挚的话语,向我们讲述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精彩故事。一幕幕场景,一幅幅画面,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潸然泪下。在赛后的随机采访中,有的观众表示,演讲者的生动讲述,坚定了他们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信心和信念;有的观众说,这些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是催人奋进的无穷力量,激励他们攻坚克难;还有的观众认为,这次巡回演讲创新有效,影响广泛,向广大国机员工传递了正能量。

今年初,国机集团党、工、团联合发起“最美国机人”演讲比赛活动,集团工会具体组织实施。活动发起后,得到了集团所属各企业的高度重视和热情参与,共有33家企业的116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初审,36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复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